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背包客 in 北京- 準備篇

火車票機票都到手了,接下來就準備出發去當背包客囉~

不知道十一的北京友不友善呢? (車票是不大友善,花了票價1/3的手續費才買到)
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過大陸國慶?我說有假為什麼不放呢?(回程是因為怕火車訂不到,所以訂機票,雖然打了七折,還是大失血)
//
搜索了一下部落格,實在沒有那種一步一腳印的懶人式旅遊導覽,或北京省錢玩法之類的, 所以我就嘗試著把旅遊日記處女秀獻給blogger了 (..羞~)

前戲先找相關資料(啊,是前期,period的意思,還沒出發就在high了-_-)
先買了一本書(長沙書局都不夠大,只找到一本專門講北京的書,響往北京的 王府井 書店啊~)
還有幾個還不錯blog的介紹(哇,真的收集起來,還真有點亂)
1、目前看到最完整的是行遍天下七月的北京奧運特別號,點擊可連結到pchome電子報;
2、完整雜誌版可點此MagV線上雜誌的連結,我有付費收看的;
3、其他詳見google搜尋,如這裡或一些內地的網誌內容;

先寫到這,其他的等我北京回來再慢慢補上吧 ^-^ ,,而且看過介紹之後,覺得自己要練練體力 -_-

//裝備篇
3C: 帶 雙相機s、PDA、電池、充電器、讀卡機
裝備: 大背包(左邊的15.4吋筆電包,是用來比較大小的)、手電筒、口罩、
食物: 泡面、面包、旅遊書、 衣服: 秋冬裝、刮胡刀、毛巾、 藥品: 感冒藥、皮膚過敏藥、; 而且下圖中 畫面放不下的還有: 前面介紹的旅遊書,和兩台相機組合;
關於背包一事,昨天和老婆爭論說要不要再帶一個斜肩包放證件什麼的,我說不用,因為這個新買的包很豪邁,什麼都可裝得下,而且有個好處,它前面有兩個小蛋蛋,錯,是小袋袋,可以放台胞證和錢包, 它的頭蓋骨還可以翻開來放文件什麼的;
*詳見 我的BLOG日記篇;
但老婆拿出了一張照片,,,嗯,事實勝於雄辯,美女都這樣背了,我帶... 所以又多了一個側背包;

好,盤點完畢,準備啟程囉~

沒有留言: